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冬奥志愿者风采展示——廖珊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个人简介

廖珊珊,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大数据专业20级本科生,曾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以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中,她在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担任志愿者,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与大家分享她的志愿服务故事。作为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会综合协调部的部门负责人,她工作严谨细心,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更是认真负责,为冬奥盛会贡献着青春力量。

工作介绍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的一名冬奥志愿者,廖珊珊和志愿者伙伴们参与到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的日常工作当中,主要负责协助北京冬奥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冬奥志愿者风采,讲好冬奥故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北京冬奥会相关宣传报道的校审及初步加工工作,志愿者培训情况数据的整理汇总,联系各志愿者各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等。

志愿心得

十分荣幸可以来到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大家庭,与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起收获,共同成长。还记得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成功,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初中生,电视机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一声“Beijing”点燃了我的冰雪热情。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有幸参与到冬奥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深知使命光荣与责任重大,也深感锻炼机会的来之不易。成为冬奥志愿者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生一次,一次一生”的宝贵经历。在这段充实的时光里,我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无论是赛前还是赛时,大家都在为每一个细节斟酌和努力,向世界呈现出最好的风貌。

这个春节,我们坚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为冬奥盛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我们在校园里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满满的温暖,和志愿者伙伴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

习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们以蓬勃之姿,接过助力冬奥的火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采。请党放心,冬奥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