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由北方工业大学与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联合组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坐落在首都北京。学院现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Data Science and Big Data Technology)、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Mechanical Design, Manufacture and Automation)、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三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办学规模1200人。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位于英国伦敦西部的欧克斯桥(Uxbridge),以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工程师Isambard Kingdom Brunel命名。在2002年英国广播公司举办的“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评选中,布鲁内尔名列第二(仅次于温斯顿·丘吉尔)。学校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世纪末,1966年经由皇家特许正式成为布鲁内尔大学,是伦敦地区十大名校之一。工程师文化的传承奠定了Brunel在全英国工程类院校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该校工科专业在英国和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计算机科学和机械工程尤为突出,拥有3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国际化视野排名中位列第25(2022年)位,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全球351(2022年)位。北方工业大学地处首都北京,是一所以工为主、文理兼融,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培养层次的多科性高等学府,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卓越工程师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工程学科进入 ESI 全球排名前 1%。

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采用“4+0”培养模式。448学时小班制授课的英语培训,大大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全面引进和优化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课程体系,85%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由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师与我校专业教师组成的联合教学团队共同授课,采用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学资料与英方的多元化学业考评方式,为学生提供真正英式教育下的学习体验,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良好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氛围。

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也有机会在大四赴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本校留学。学生可自愿参加每年暑期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在英国本部举办3-4周的短期交流活动。此外,学院还提供其他海外短期交流项目,学生可自由选择。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学生本科顺利完成学业均可获得:

北方工业大学学士学位北方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学士学位

我院教学团队由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的优秀师资共同组成。目前学院拥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长城学者、教学名师等多名优秀学者。依托我校7个国家和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能够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需求,使学生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学院秉持中国教育部及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QAA)的标准,建立了教育教学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严格遵守在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学位授予及教学考核评价方面的质量标准要求。由中英双方共同成立的联合管理委员会负责全面审核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的有效性。同时,学院的教育教学接受中国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第三方评估与监测,多维度、多层次、多方面保障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