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六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4 】

5月12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六讲如期举行,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本周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探索的成功经验”。肖贵清教授通过丰富的史料、案例和严谨的论证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道路探索的成功经验”“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个层面展开授课。

肖贵清教授指出,中国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实现向社会主义转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道路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的探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因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价值取向”“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好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在新时代面对各种风险和考验时,要善于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级大数据专业辅导员: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正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的历史。回首这段岁月,我们不仅能够深刻领会到道路的选择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这一事实,更能够坚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勇气,志不改、道不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向前。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0级大数据专业廖珊珊同学:

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上,听了肖贵清教授的讲述,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探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学习,收获颇丰。肖教授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之一。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同时也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适合于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的科学理论。随着实践的变化,马克思主义也在不断发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

2020级大数据专业尹航同学:

百年建党,百年华章,中国道路,引领方向。听完肖贵清教授的课,我深受启发,意识到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发展,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上,我们无疑会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巨大风险和严峻挑战,只要我们认真汲取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必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