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三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4月14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如期举行,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本周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由国防大学教授、军事史专家徐焰少将主讲,主题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徐焰少将运用丰富的案例和史料,图文并茂的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领导人民军队建设和奋斗的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工农革命到建立新中国再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画卷。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这六个“伟大力量”不仅是人民军队取得胜利的原因,也正是我们需要传承的红色基因。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收获良多。

2020级大数据专业辅导员:

百年历程,风雨兼程,徐焰少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腥风血雨中奋起,在硝烟烈火中壮大,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革命理想出发而发动的工农革命,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一步步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优先,每一步都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深刻领会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结合时代要求,阐释好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2020级大数据专业武家伊同学:

今天有幸聆听徐焰老师主讲的“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的党史课,让我们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辉成长历程,我国人民军队历来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英勇战斗、不懈奋斗、不惜牺牲的,他们有着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听党指挥、听令而战是他们的忠诚品格。这些优良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团员学习,我们应当继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我们的社会与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0级大数据专业廖珊珊同学:

徐焰教授主讲的“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党史课非常生动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所经历的一些重大事件。清晰易懂,让我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比如我们在这次疫情重大事件的考验面前,在我们党正确的方针政策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取得了胜利!让我更加坚定我们的发展道路,感叹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如此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