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办中外文化交流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5 】

3月23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举办了第一期中外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布院与国际学院的4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文化交流分享。布院的蒋欣仪与张只沅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乡重庆和北京,让留学生们了解到当地的地理位置、名胜古迹和文化习俗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Nodirbek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国家的重要节日——纳乌鲁兹节及过节习俗,他说道:“本次活动恰逢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欢庆纳乌鲁兹节,这个节日标志着春回大地新年伊始,很高兴能在这样的节日结交到新的中国朋友。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文化体验。在沉浸式体验剪纸的过程中,同学们打破语言壁垒,互相帮助,一同体验了中国民间手工艺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窗花。来自萨尔瓦多的Karla同学积极创作,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剪出新的专属窗花,受到大家赞赏经过交流学习,大家都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本次活动在积极交流和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与国际留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青年学生学习体验多元文化的风采,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往能力。后续院将充分挖掘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多途径拓展学生发展成长平台,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