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3日,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兼工程、设计与科学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ua Zhao出席了开学典礼。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中方院领导、英方副院长Maozhen Li,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新生班导师与2022级全体新同学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伦敦布鲁内尔学院院长杨志辉主持。

王建稳首先向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214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广大新生平稳有序开启了大学新生活表示高度赞赏。他在讲话中指出,北方工大创建76年来,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始终坚守着“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初心使命,正在奋发推进“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始终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优秀人才;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发展,服务首都北京建设和发展,逐渐形成了国际化合作办学新格局。北方工大和布大两所学校互联互通、优势互补,“1+1>2”的合作效应正日益显现出来。王建稳希望大家要珍惜机遇、不负韶华,争做本领过硬的学习者、造福社会的担当者、富有理想的实干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兼工程、设计与科学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ua Zhao教授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成为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学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等情况。他强调,布大在科学与工程学科有着非常强的科研实力,学院所开设的专业正是布大的优势学科。他真诚祝福同学们能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并取得满意成就。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英方副院长Maozhen Li教授,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数学系系主任Stephen Langdon教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Xiangming Zhou教授、大数据专业主任Matthias Maimchak博士、语言中心主任Sally Trevor女士向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并就大学学习和生活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表示愿意为学生的国际化学习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级3班班导师申文杰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崭新的起跑线上,要拒绝庸庸碌碌,自觉排除各种诱惑和干扰,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要以勤于实践和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克服新的问题和挑战,培养和谐心灵和健康体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他表示全体教师是同学们发展成长的良师益友,期待同学们在宝贵的四年大学时光里取得累累硕果,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土木(中外合作办学)21级1班的陈柏元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青年自当永攀高峰,呼吁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牢记“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全面发展、勇毅前行,共同迈向美好未来。新生代表机(中外合作办学)22级2班的杨鸿飞雪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感谢,表示要树立求学志向、探索学术兴趣,刻苦学习、担当实干,早日成长为堪当重任、造福社会的有用之才。

“跨越山海,共赴未来”,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青年学子意气风发、奋勇争先,在中外合作办学青春赛道上,一起奔跑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