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外籍专家赵华教授当选2021年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外籍专家赵华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赵华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FREng)、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FSAE)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FIMechE),现任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工程、设计及理学学院院长。

赵华教授198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1989年获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博士学位。曾在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任研究员,2009年被授予高级科学博士学位(DSc)。曾任英国大学内燃机联合会主席,自2014年起担任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先进动力燃烧系统及燃油专家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高效发动机技术、通航动力技术以及替代燃料燃烧技术研究,重点针对我国发动机技术领域空白和薄弱点,开展有针对性地的科学理论与应用技术攻关,是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和课题负责人。近年来发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300余篇,出版和编著6部专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7项,获奖5项,主持和完成欧盟、英国政府和工业界资助的科研项目几十项,培养博士和博士后40余名。

    自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成立以来,赵华副校长多次代表伦敦布鲁内尔大学与我校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商讨合作机制,为推动两校合作交流及学院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