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新生心语 > 正文

新校生代表在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5 】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大数据2班的张只沅。作为2021级新生中的一员,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

一直以来,大学都是我的一个流光溢彩的美梦,它承载我的一切希望与梦想,进入大学意味着我可以摆脱日复一日的枯燥,去做我想做的,并寻找我可以为之奋斗的事情。如今我真正进入了大学,我的心情不可谓不激动啊!短短几日,大学带给我太多惊喜,有那么多热情的老师、学长学姐在QQ、微信上为我们解惑答疑,又有那么多来自天南海北怀揣梦想的同学相聚在这里个雅致校园里。

我们当中有大部分人我相信大家同我一样,多年来一直在为高考做准备,很少花时间,也没有意识到要去考虑未来的发展,同大家一样我自己也一直沉浸在沉重的课业当中,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怎样一个人。通过高考的历练,我深刻体会到:只有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换回的成就才是真正的甘甜果实。“吾生也有涯,吾学也无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大学不是一块一开始就会有收获的土地,”。大学是个新的起点,这里充满着许多机遇与挑战,当然,这里也有我们憧憬的未来,同时,我们还要学着渐渐融入社会,最终能从容应对生活的起起落落。正如校训所言,“敦品励学,才德并懋”我们要强化基础、提升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成为能适应社会发展的新青年。

一路走来,我也很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感谢他们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鼓励我,支持我,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爱和支持,我才能够顺利进入大学,我真的感到很幸运能够站在这里,同时也为各位同学感到高兴,因为我们都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来到了这里。

北方工业大学坐落于首都北京,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多年间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如今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将会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不可避免的,需要睁眼看世界,我们有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要去接过国家发展的接力棒,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同学们,我们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水漾青春的见证,我们心底都深藏着理想与信念,用自信向理想招手,让信念在不断攀登中得以升华。任何成功都不会一蹴而就,只有以勤为径,以苦作舟,才能将梦想化为现实。

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志存高远、心怀梦想、活在当下,在大学生涯中走出舒适圈,拥抱新挑战,让我们做好准备,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So my fellow students, let’s just aim high, dare to dream and seize the day. Let’s just step forward and be brave to meet new challenges. Let’s contribute our individual energy to a stronger China and a better world. Let’s just prepare ourselves to start a brand new chapter of our life from today on.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