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新生心语 > 正文

在校生代表在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5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我是2020级中外大数据合作20-1的董楚琦。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21级新同学表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来到多彩的北方工业大学,来到了中英文化相结合的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你们为这座充满创意与梦想的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北方工业大学以生生不息的姿态,薪火相传。再次真诚地欢迎你们,祝贺你们成为新的北方工大人,并开启异彩纷呈的布院时光!

光阴似箭,韶华易逝,去年步入学院包括今年严谨的军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弹指一瞬,我已步入了学院生活的第2个年头。在这一年的青葱岁月里,布院教会了我如何夯实学问、学以致用。教学楼的座座书丛,傍晚的灿烂夕阳,这一草一木,一楼一景,都已成为我的青春记忆中不可磨灭的风景。"敦品励学,才德并懋",我在这片精神的沃土上成长,并从这里开辟一条未来之路。此刻站在这儿,时光不等人,是我最深的感触。对于各位而言,学院是个新起点,在这里你们需要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靠于集体的`新生活,要学会沟通与宽容,进而逐渐走向完整意义上的成熟。

在这个校园里,虽然我们来自天南地北,虽然我们的理想可能迥然不同,但生病时一粒及时的药,运动会时一句呐喊,上课途中一句温馨的问候,都将使我们意识到,这就是彼此。也许我们会被对方的棱角不经意的划伤,生活中的摩擦也在所难免,但是我们应该给彼此以宽容,理智的处理好人际关系是我们成熟的标志。

在这里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篮球赛,辩论赛,也有许多的学术活动,大大小小的讲座,夯实我们的学业,丰富我们的眼界,在大一下学期也会有军训。就我个人而言,在这一年的布院以及学校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活动基本上都参加了,与国际学院的篮球友谊赛,学校组织的辩论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歌咏比赛,而我也很有幸,作为咱们学院的骨干志愿者参加了7.1当天的庆祝大会。总的来说,在这里,你们会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院也设立学生会,同学们也可以积极踊跃参加。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个新征程,我们也需要有更高的追求。无论曾经如何,在这里我们需要从头来过,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更需要一份摆脱了琐碎与庸俗的精神信仰。"铁肩担道义",我们需要拿出青年人的志气和勇气,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走过美好的在校时光,走向更有意义的人生。由于我们这个学院的特殊性,在四年之后我们拿到的是两个学位的毕业证书,这就要求我们要对即将到来的四年的学习生活更加努力认真,英语是我们学院的重要学科之一,希望大家在大一这一年打好课程基础,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早日达到毕业要求的雅思分数。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谈,大一上学期的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高等数学和c语言课程,同学们一定要上课好好听讲,遇到自己的不会的问题要及时的去询问老师,大学和高中很重要的一点不同就在于老师不是时时刻刻的都在你的身边,所以要及时的请教老师自己的问题,认真完成好课后作业,按时出勤,不旷课。

同学们,不论你们能理解多少以上我的感触,希望大家能时刻告诉自己:我的人生,已经在北方工业大学绚丽开启!希望我们能汲取知识的甘露,常行君子之事;希望我们能胸怀大爱之心,恪守文明之约;希望我们能常思肩负之责,永存自信之心。同学们,我们精彩的人生画卷正在打开,我们的美好梦想正在起航。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去实现我们绚丽多彩的梦想。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各位新同学在人生的新阶段一日千里,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