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体系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6 】

“大数据”专业学什么?

作为交叉型学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也强调培养具有多学科交叉能力的大数据人才。重点培养:

理论,主要是对数据科学中模型的理解和运用;

实践,主要是处理实际数据的能力;

应用,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方法解决具体行业应用问题的能力。

2020年我校成立云计算研究中心,2014年获批“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我校建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学及实训平台。

学术科研成果:

视频客流检测系统

客流安全检测与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大幅提高了地铁等公共场所安全监控能力。

                                              

客流智能监测与管控系统

高清视频综合检测系统

2010年,在北京市智能交通系统三年规划项目交通信号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交通监测系统

智能灾害监测预警雷达及大数据分析系统

2009年以来,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基大视场SAR特大滑坡亚毫米级实时监测自适应技术与装备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课题“城市基础设施三维形变监测的雷达成像模型与方法”等10多项雷达相关项目,成功试制大角度直线扫描及圆周扫描单极化地基SAR系统,广泛应用于矿山、国土、水利水电、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等安全监测,多次参与深圳、四川、福建等地的自然滑坡救援任务。

智能监测雷达设备

智能监测雷达变形监测软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