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四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3 】

4月21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如期举行,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本周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主讲,主题为“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辛向阳研究员以其扎实的研究背景和严谨的论证围绕“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极其重要”“我们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等多个问题展开授课。

辛向阳研究员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和动摇的重大原则。党领袖核心与权威领导的重要性是经过了历史考验而印证的,所以在新时代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应当从政治信仰的高度统一性、组织体系的高度严密性、实践活动的高度一致性、纪律约束的高度自觉性和维护核心的高度坚定性等方面入手,来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收获良多。

2020级大数据专业辅导员:

很荣幸能够听到辛向阳老师的党史课,辛老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我们阐释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必须继续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20级大数据专业和佳良同学:

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上,听了辛向阳老师的讲述,我体会了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有了理想便有了目标,便可以为之不断奋斗。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到“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党员看齐,做到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020级大数据专业陈彦冰同学:

这次能够参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课,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深深体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100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大地上,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她经历了无数的风雨历程,创造了无数个世界奇迹。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