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4月7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如期举行,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本周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王炳林教授围绕“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三个问题展开授课,以其扎实的研究背景与丰富的亲身体会,结合相关党史对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进行了解读,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课后师生纷纷反馈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2020级大数据专业辅导员

今天和大家一起“同上一节党史课”,王炳林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我觉得奋斗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人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比如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沂蒙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这些精神,对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在这些精神的基础上不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3 张九悦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了王炳林教授的党史课。课中,王老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围绕党史中重要的足迹,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有醍醐灌顶之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2韩青

本次党史课中,王老师特意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性,现在编辑整理出来的就有五十多种。其中,这五个方面是最核心最主要的:理想,爱国,为民,奋斗,创新。只有将党的精神与时代相结合,将我们个人与集体相结合,我们才能顺着党的伟大精神之风,顺流而上,扬帆远航。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1陶歆宸

今天聆了由王炳林教授讲授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其中总书记提到的50多种精神组成的精神谱系是我记忆深刻的,这些精神需要在与自己相关的精神上尽心研究,努力实践。而这些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不同历史时期所形成的革命精神,有其独特的内涵和鮮明的时代特征。而这些精神总体来说就总结为五大精神:理想、为民、爱国、奋斗、创新。这些具体的例子如抗疫精神——生命至上,焦裕禄精神——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等一系列的伟大精神都值得我们深刻学习。这次的党史课让我学习到了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者所应有的精神,通过本次的学习也让我明白了只图自己享乐舒适的人生是毫无价值和意义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为重要的是奋发图强去为国家、为民族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