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3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看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公开课。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充分宣传精心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讲座受到师生欢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2020级大数据专业辅导员:

今天参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聆听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的讲话,通过对国家关键时期几件大事的讲述与解读,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崛起有了更深的体会,我更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1 路星冉:

在听完谢春涛老师的演讲后,感触颇深,深切体会到了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种种困难,但他们凭借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向世界各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永远不会被打败,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能力,通过这次党课,我对一句话更加深信不疑: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1 格根图雅

我们的党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和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领导中国人民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2 廖珊珊:

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节党史课”上,听了由谢春涛教授讲述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勇敢面对敌人的屠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故事,那些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的英勇付出,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2 徐靖轩:

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史的了解,从抗日战争到越南战争,到抗美援朝,理解了党一路发展的艰辛。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理解了党发展到现在的不易,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3 朱秉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谢春涛教授讲授中国崛起之党史令人振奋,当下大学生当自强,中国由弱至强的过程充满智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20-3 万志豪: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十分曲折,走出屈辱的历史,抗美援朝保卫家园,新时代新道路的探索,让我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成为世界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