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校园贷的能力,11月19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在广学楼阶梯教室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安稳部(处)刘有宝老师首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了大量的案例和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九种常见骗局,深入剖析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传播途径等,揭露了高校大学生常见的各类网络骗术,并从技术的角度提出应对措施,以更好的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识别网络诈骗。刘老师指出,被骗是有原因的,不要贪婪、轻信,凡事要分析是否符合逻辑。

其次,刘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拒绝非法校园贷的金融知识,从几个典型案例切入,点破骗子们的欺诈手段,指出很多所谓的校园贷,本质上就是高利贷,超过法律所允许的利率范畴。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提醒大家如不慎遭遇诈骗行为,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校园贷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