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办“扩展现实XR”学术讲座

【来源: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03 】

11月2日下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王立军教授应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邀请,在广学楼2层报告厅为作了题为《扩展现实(XR)(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技术及应用介绍》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宋威、副院长徐美、直属党支部书记闫岩、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立军教授用英文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扩展现实(XR)技术及应用,XR是一个可以代表任何东西的变量,现在包含了VR、AR、MR、空间计算、全息图等内容,是全方位的沉浸式技术。现如今,它参与生产生活的方式更加多种多样,在艺术、教育、医学、设计、音乐、图书馆等领域都能看到XR技术的应用。

休息期间,王教授热情地邀请同学们体验VR设备,与大家亲密探讨相关知识,不断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探索,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习VR课程。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王立军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深刻独到的见解、诙谐幽默的谈吐,使同学们在愉悦的气氛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拓宽了视野,所知、所识站在了时代的前沿,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