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举办“集成电路与人工智能”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4 】

5月17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高精尖创新研究院院长闫江教授应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邀请,在广学楼二层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集成电路与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讲座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展开。

7D8CD4

闫江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集成电路技术发展历史、制造工艺、技术路线和产业现状;讲授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学科特性、技术架构和未来趋势;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神经网络等科技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闫江教授指出,现阶段产业变革创新的驱动力已经由技术驱动逐渐转为了市场驱动。集成电路技术和产品快速大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发展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将高度交叉融合相互促进,未来会有新的需求和技术创新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而人工智能还有很长路要走,AI不是今天,重点是代表明天。讲座结束后,闫江教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集成电路工艺与封装测试”实验室。

37BF7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集成电路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此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不同角度的认识,为今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