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师生赴香山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9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5月7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开展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学院师生40余人拾阶而上,来到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期间居住、办公的场景。每一个房间里必备的几件家具、日常用品,木架床、蓝粗布床单、旧军被、搪瓷缸子,还有警卫处平房院子里的小菜地,均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难、革命到底的精神和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跨越时空,让同学们为之感动、警醒、自省。

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同学们庄严举起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受精神洗礼,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赶考”的心态努力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