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目标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6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通过引进并融合英国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依托两校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及办学实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在智能制造、机电装备、机器人等行业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设备运行维护和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北方工业大学和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办学实力,结合并辅以双方在该领域的优势课程,创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本专业以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应用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特色,引进布鲁内尔大学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聚集两校顶尖教师授课,融合北方工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等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实验室开放程度高。项目学生实行双注册制,享受中英双方学校教育资源及所有学生权益和政策。学生培养严格按照中英双方大学联合制定的培养方案和质量控制体系开展,教学内容强调专业知识体系,突出两校在机械工程技术领域的优势特色学科基础,在专业建设上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不断适应社会及行业对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变化。